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头条

黔西:搬迁群众欢天喜地庆元宵

2022年02月18日08:57 |
小字号

新春佳节,黔西市锦绣花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里充满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搬迁群众通过猜灯谜、舞蹈表演、玩旱地冰壶、手工制作冬奥会吉祥物等,欢天喜地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

在锦绣社区文化广场,群众在非遗传承人岳红霞的指导下通过剪纸和橡皮泥等剪(捏)出冬奥会吉祥物。通过搓圆、捏条、勾边……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冰墩墩和雪容融被制作出来,吸引着过往群众驻足参观。火红的灯笼映照着搬迁群众的笑脸,大家一起在文化广场上庆冬奥,迎元宵。

“今天,我们通过参加制作冬奥吉祥物冰墩墩的方式来欢度元宵佳节。作为一名搬迁群众,同时也是一名在校学生,搬到这儿后,我们的居住环境、学习环境都有很大改善,我今后将努力学习,不断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养。”黔西市锦绣街道锦绣社区居民喻勋英说道。

“今天元宵节我们过得很开心,我今天参与了跳舞表演,我们现在不仅物质生活水平得到了提升,而且精神文化也得到了丰富,自从搬过来后我们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幸福,我们有信心把今后的日子越过越好。”黔西市锦绣街道锦绣社区居民付群修说道。

“‘廉’花齐放闹元宵,在元宵佳节,锦绣街道通过猜廉政灯谜、竞陆地冰壶、捏冬奥吉祥物这种‘传统+时尚+廉洁’相结合的方式,寓教于乐,入脑入心,让我们在接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既丰富了咱们易搬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不断增强了易搬群众的幸福感。”黔西市锦绣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刘亚说道。(刘雨昕、王维、史开心)

来源: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