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黎平龙形街道:生态养鱼助农增收

2022年02月18日14:5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一直以来,黎平县龙形街道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严格按照村情实际,村民所需,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

龙形街道根据产业发展规划、群众意愿、地方特色,在构洞村发展生态“内循环”养鱼项目。

构洞村生态养鱼产业,充分利用村里优质山泉水,引进现代化生态“内循环”养殖技术,既让农户吃上“生态饭”,又让产业“现代范”十足。

“养鱼场占地小、效益好、高产出、无污染,不仅节省人工、降低成本,这样养出的鱼吃起来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龙形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林昌秀说。

2021年以来,该项目实现生产总值100万余元,销售额达25万余元。

“我们现在主要养殖鲈鱼、鲟鱼、鸭嘴鱼等品种,总数达4万余斤,平均售价每斤25元左右。”构洞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合作社负责人陆再礼介绍说。

在产业发展中,构洞村采取“致富带头人+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既发挥了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帮助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在养鱼场务工,一个月可以领到3000元左右的工资,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与小孩。”构洞村农户陆再斌笑着说。

据悉,现该村共有大型圆池24个,可容纳4万千克鱼养殖。今年,还将投资180万元,用于厂房扩建,安装510立方、280立方工厂化循环水系统设备各1套,建成集育苗、养殖成年鱼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养鱼场。(姚光健 吴秋霞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军)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