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今朝蝶变话幸福

2022年02月18日14:26 |
小字号

大年过后,寒潮渐退,走进改造后的印江西环安居工程老旧小区,这里的年味还未散去,居住在这里的群众纷纷走出房门,在新建的凉亭里拉歌,跳舞,享受节后惬意的生活时光。

凉亭里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凉亭外绿树成荫,映入眼帘的是规划有序,平坦宽阔的新路面,在新规划的露天停车场上,机动车整齐有序停放,从里到外粉刷后的楼体更是焕然一新,每栋单元楼入口都增设了防盗门和门禁系统,居民们每天在绿树成荫的小区内晨练、下棋、打拳,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居民脸上。

“你看我们这个小区,现在改好了环境多好,空气清新,每天唱哈跳哈对我们这些中老年人特别有好处。”作为小区新成立的舞蹈队长,在该小区生活近二十年的小区居民陈德仙谈及现在的生活变化很是欢喜。

而生活在同一小区,感同身受的还有王明哲老人,他认为政府的改造方案制定得恰到好处,通过现在的改造,弥补了西环安居工程老旧小区过去在设计上的缺陷,特别是重新规划的露天停车场,体育休闲娱乐实施等现代化元素,让小区的居民生活更加安心,舒心,暖心。

据了解,印江县城西环安居工程老旧小区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这批房子由于年久失修,楼体之间大都不同程度的出现墙体脱落,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等问题,导致这批房子逐渐成为人们眼中的“老破小”,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很是烦恼。

为积极回应民意诉求,2020年该县在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严格按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标准和范围,通过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改造模式,分类实施,因栋施策,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对小区公共楼梯间进行翻新改造,小区道路进行修补及硬化,补植小区绿化,新增休闲设施等改造方式,使整个小区在人居环境方面相对于改造之前有了较大提升,并通过探索“党建+”的社区治理模式,最终实现小区治理形成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的工作格局,解决了群众的“堵心事”。(田林、王东)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