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高峰镇村级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完成

2022年02月18日09:05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2月15日,记者从贵安新区高峰镇获悉,该镇19个村3个社区均完成了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自高峰镇村级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该镇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经过调查摸底、广泛宣传、正式选举、总结归档四个阶段,目前,全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完成。

该镇高度重视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制定《高峰镇村级妇联换届选举实施方案》,为全镇村级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深入一线督导调研,摸清妇女代表基本情况,确定出席代表人数,确保换届有序进行。

该镇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会议、入户宣传、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村级妇联“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换届舆论氛围,激发基层妇女群众参与民主自治的热情,为换届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

该镇坚持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工作,按照代表的广泛性、民主性、群众性的原则,顺利完成本次换届工作,共产生新一届村级妇女代表478名,村级妇联执委成员330名。其中,委员264名,选举产生村级妇联主席22名、妇联副主席44名,当选妇联主席100%进入村“两委”班子。

此次换届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妇联组织“细胞”活力,提升了妇联组织的政治引领力、组织凝聚力。下一步,将加强对新任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的能力素质培训,健全完善基层妇联组织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能,引领各行各业妇女在“强省会”行动中贡献力量。(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