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威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探索“无接触式”办案新模式

2022年02月17日09:34 |
小字号

本报讯(张 怡 王 希 报道)近日,威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办案效率,进一步深入运用“智慧检务”建设成果,大力推行远程视频提讯,保障司法办案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让科技强检效能进一步凸显。

在提讯中,办案检察官通过视频对话逐一核对案件事实和证据,重点对言词证据与实物证据之间的矛盾点等方面进行审查。讯问结束后,办案检察官远程打印法律文书,由驻所检察人员交询问对象核对签名,顺利完成提讯任务。

近年来,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威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尝试通过远程视频系统进行提审,既阻断疫情传播,也提升了司法办案效率,使检察官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案件审查、证据分析本身,切实促进了司法办案提质增效。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