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新寨镇:烤烟育苗正当时

2022年02月17日09:06 |
小字号

本报讯(王治洪 任光勇) 连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新寨镇早安排、早部署,督促引导全镇烟农做好烤烟育苗工作,为春耕生产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日前,笔者在新寨镇干家村烤烟种植大户李永奎的育苗大棚里看到,李永奎正在给务工的村民讲解烤烟基质装盘、种子筛盘、放盘入池等工作要领,整个现场忙而有序。

“这几天天气特别好,也适合烤烟育苗,我正在组织村民进行烤烟育苗,再过三四天就可以完成育苗,接下来就是管理,等到三月份移栽。”李永奎一边指导群众育苗,一边介绍说。

李永奎是新寨镇出了名的烤烟种植大户,从事烤烟种植已经有10年,去年他家种植的140亩烤烟,实现纯收入12万余元,尝到烤烟种植甜头的他今年将种植面积扩大到160亩。

烤烟作为一项劳动密集型产业,需要大量用工,干家村一组村民周德凤以前在广东佛山务工,2021年回家照顾小孩上学,空闲之余便到李永奎的烤烟基地务工。

据周德凤介绍,她在李永奎的烤烟基地主要从事烤烟育苗,大田移栽和烘烤的时候帮助搬运烘烤烟叶,一年下来能够做到120多天,为家里增加1万多元的收入。

据悉,新寨镇今年计划种植烤烟1500亩,覆盖干家村、善都村、卷子村、乐洋村、新坪村5个村18户烤烟种植户。镇农经站的技术人员采取分片深入各种植户基地实地指导开展烤烟育苗技术指导。目前,各种育苗物资准备充分,各育苗点正井然有序地开展育苗工作,预计在月底完成育苗工作。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