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榕江县工业园区

解决用工短缺问题 企业订单排到八月

2022年02月17日08:5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郭芳霞)近日,记者走进榕江县工业园区榕江洪泰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缝纫机快速运转,生产线马力全开,员工们戴着口罩赶制鞋子。

“公司是2018年入驻榕江工业园区,主要从事鞋子生产加工。2月10日复工复产,目前有40多人到岗,员工基本是周边群众。”公司负责人肖秋香告诉记者。

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的王银珍是搬迁群众,她在榕江洪泰鞋业有限公司上班一年多时间,算是老员工。“既能照顾孩子,又能就近上班挣钱,真好。”王银珍说,一家人从塔石乡搬迁到卧龙社区4年多,孩子在县城上学,她每天在车间上班,从家走到车间仅需10分钟,非常方便。

同时,榕江县工业园区贵州榕江宏溢皮具有限公司工人们也忙着赶制皮包。公司去年底入驻园区,以生产加工女士包、化妆包、钱包等皮具为主。

“目前,公司订单已经排到8月,到岗员工70多人,忙不过来,还急需招聘150名员工。”贵州榕江宏溢皮具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吕燕飞告诉记者。

面对急需用工问题,企业一方面组织员工有序返岗,一方面与当地就业部门及乡镇开展招工宣传,通过开展现场招聘会和线上网络招聘活动,吸引附近群众就近就业,切实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问题。

“我们到特和社区进行现场招聘,园区外也有就业咨询点,县里有关单位通过主播直播带岗的方式,到车间进行直播,给求职者展现工作环境,吸引更多附近群众到车间就业。”吕燕飞说。

目前,榕江县工业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共24家,已经全部复工。春节后,榕江县相关部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节后复工、所需员工、市场拓展等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抓生产,为新一年经济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