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住建局:抢抓新机遇 奋进新征程

2022年02月17日08:56 |
小字号

本报讯(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红)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为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是贵州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又一件大事。

面对又一次重大历史机遇,全市住建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国发〔2022〕2号文件的出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各部门对我省的极大关心、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贵州对铜仁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国发2号文件提出,要全面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高质量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过去一年,全市住建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扎实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房地产与建筑业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勇担使命、苦干实干 ,顺利实现了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十四五”良好开局。

抢抓新机遇,奋进新征程。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全市住建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精神,抢抓机遇、奋勇当先,紧紧围绕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提高住房保障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等发展目标,在统筹推进“四改”项目和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保障性住房供给结构、探索出台地方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管理法规、启动实施传统村落及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项目等方面精准发力,确保将来之不易的黄金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为全市高质量谱写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新篇章贡献力量。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