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经济社会发展

清镇市推动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确保“开门稳” 力争“开门红”

2022年02月16日10:5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2月14日,位于清镇市的贵州科伦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机器高速运转,工人各司其职、忙碌生产,生产的各种注射剂等待着发往省内外。“今年春节假期是我们停产时间最短的一次。”贵州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向金说,企业在除夕前一天放假,大年初七,所有员工就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应检尽检后全部到岗。

春节假期过后,清镇市各工业企业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步伐,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力争实现“开门红”,为实施“强省会”行动贡献力量。

作为一家以生产大容量注射剂为主的制药企业,贵州科伦现有三种包装类型的4条输液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3.8亿瓶袋。近年来,企业在稳定周边省市存量市场的同时,努力扩展海南、青海、新疆等边远省份市场。2021年,在清镇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招、安、扶”全生命周期服务工作机制的助力下,贵州科伦的产值增长6.5%。2022年,企业锚定10%以上的增长目标。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从我们公司的统计数据看,我们在一季度已经过半的情况下,产值增幅达到了11%,有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新国发2号文件为贵州带来重大发展机遇,我相信医药行业一定也会有更好的发展。”向金满怀信心地说。

为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清镇市把实现首季“开门稳”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指标进位突破。为确保规模以上企业正常生产,清镇市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及管委会落实企业包保责任制,加大力度走访企业,深入车间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全方位做好能源、资金、土地、用工等要素保障,帮助企业拓市场、促销售、提效益。

在联塑科技发展(贵阳)有限公司,各种规格的塑料管材、管件源源不断地生产下线。该企业持续推进改革创新,目前自动化生产设备增至100多台,大大节约了生产成本。

联塑科技发展(贵阳)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锋说,为了保证“开门稳”,公司2月9日就正式开工,人员到岗率达98%以上,实现稳定运营。

目前,清镇市复工复产工业企业达103户(含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为90.35%。接下来,清镇市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将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加强督促,确保2月20日前全部复工复产。

李锦明 王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