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立春农事忙 春耕正当时

2022年02月16日09:29 |
小字号

立春过后,正是春茶管护的黄金时节,在印江自治县新寨镇团山村茶园里,农户们穿梭在茶园间,忙而有序的开展春茶管护作业。

在团山村王家组宏源公司茶叶种植基地里,茶园管护技术负责人代泽顺正在指导茶农进行春茶前催芽施肥等田间管护。

喜笑颜开的茶农们穿在茶园中穿梭,趁着大好天气,忙着给茶叶施肥、除草。

同样,在印江自治县新寨镇善都村、中兴街道大田村的辣椒育苗基地大棚里,三十多名群众在大棚里挥动锄头,整理苗床、清理沟渠,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印江自治县合水镇符家沟村经果林基地,只见村支部书记李春齐正与村民们一道忙着给奈李树剪枝、拉枝、施肥。

据悉,印江合水镇紧扣“一园三区三带”发展布局,依托柑橘、清脆李、红香柚等精品水果,采取“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大户”的模式发展产业,打造了符家沟、三坪、大堡等村“精品水果示范带”。

追寻春日的脚步,走进印江新寨镇干家村种植大户李永奎的烤烟种植大棚里,村民们正在为春耕生产做足准备,装盘、筛盘、放盘等有序进行,现场一派繁忙。

据悉,新寨镇今年计划种植烤烟1500亩,覆盖干家村、善都村、卷子村、乐洋村、新坪村5个村18户烤烟种植户。目前,各种育苗物资准备充分,各育苗点正井然有序地开展育苗工作,预计在月底完成育苗工作。

同样繁忙的景象,在印江合水镇、紫薇镇食用菌黑木耳基地正在上演,基地里菌棒摆放整齐,菌棒上布满了黑木耳,长势甚是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运送、晾晒,整个基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微印江)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