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中国建设银行

港湾庆佳节 元宵暖人心

——建行贵州省分行各支行为劳动者送上元宵祝福

2022年02月16日09: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正月十五元宵节,家家户户团团圆圆、其乐融融。在这个喜气洋洋的节日里,建行贵州省分行各营业网点开展形式丰富的元宵佳节送温暖活动。

农贸市场的“年味”

贵阳金阳支行组织青年志愿者们走进观山湖区恒辉综合农贸市场开展“元宵送汤圆·港湾暖人心”活动,志愿者为市场里辛勤劳动的商户们和工作人员送上汤圆和节日的温暖祝福。

随着锅炉升起的寥寥热气,结束了市场里的早高峰,在商户们的忙碌间隙里,建行志愿者将一碗碗象征团圆饱含温情的彩色汤圆送到每一位商户的手里。商户们时常因忙碌而无暇顾及早餐,每次都是为客户提供择菜、分装、腌制服务,今天却被服务了一回。送完汤圆,商户们和志愿者拉起家常、互送祝福,热情洋溢的氛围弥漫在整个市场,建行志愿者的暖心行动得到商户们连连夸赞。建行“劳动者港湾”结合群众需求为劳动者提供便利,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劳动者港湾”在哪里就把温暖带到哪里。

商户王姐笑着说:“建行今天的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使我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提前过上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元宵节,在外地同样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不辞冰雪”的关怀

贵阳河滨支行的工作人员们冒着风雨,将“劳动者港湾”服务向外延伸,来到贵阳未来方舟社区为劳动者们送上爱心元宵及节日祝福。

“逢年过节你们依然坚守岗位,辛苦了!”建行工作人员将户外劳动者们请入室内休憩片刻,并端上一碗碗热腾腾的元宵,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城市最美守护者”表示敬意。“这个元宵好吃,又甜又糯,暖到我的心窝里。”工人杨大姐说,“谢谢你们的关心,吃完元宵身体暖和,我们干活更有劲!”

“很多环卫工人总是奔走在街巷为广大居民服务,前几天贵阳下大雪,他们铲雪除冰非常辛苦,所以我们就想在元宵节之际,邀请他们到‘劳动者港湾’,煮一些元宵送给他们,感受一下热闹的氛围。”建行工作人员张琼蕾说:“一线劳动者的工作单调且辛苦,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关心与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生活中的甜蜜,感谢他们让城市的每一天都崭新靓丽。”

建行工作人员还为城市守护者们带来一场生动的关于金融反诈、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宣讲,通过案例分享、抢答互动等环节,让大家在趣味宣讲中了解金融常见诈骗手段以及应对诈骗的方法,帮助劳动者们提升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还向参加活动的劳动者全面解读个人信用报告相关内容,传达相关征信政策,增强了劳动者群体“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意识,切实推动征信知识普及。

劳动者港湾的“欢聚”

贵阳京瑞支行在网点劳动者港湾开展“港湾齐欢聚 喜庆过元宵”港湾猜灯谜活动。

网点工作人员在“劳动者港湾”精心布置了一个一个有趣的灯谜。邀请过往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各行业的劳动者和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在活动现场猜灯谜。

“让我的小孙子猜猜,看他能不能猜中。”客户王大爷饶有兴趣的说道。“这是形容的什么物件啊?我还真猜不出来。”便利店的张阿姨绞尽脑汁的看着谜面喃喃自语。

网点今年的灯谜不止准备了普通的谜面,还准备了有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灯谜,以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征信安全小常识之类的金融知识。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大家一边猜着灯谜,一边感受节日的温馨氛围,随着参加活动的客户们热情高涨,厅堂内也是一片喜气洋洋。

建行工作人员在活动中化身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为客户带来“斗智”的喜悦,也为客户送去节日的祝福。凡是来到现场的客户都可以参加元宵猜灯谜活动,猜对了灯谜的客户还可以获得一份温馨实用的小礼品。

建行贵州省分行将持续做好“劳动者港湾”服务延伸,持续关注城市中忙碌工作、无私奉献的劳动者,“劳动者港湾”不仅是狂风暴雨下的避风港,更是温暖的臂弯,天气再寒冷,这里仍旧温暖。(建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