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人武部:征兵体检进行时 优秀青年向军营

2022年02月16日15: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应征青年正在体检。

2月14日,修文县征兵办组织第三批应征青年在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上站体检。

修文县人民医院专设征兵体检现场,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体检。体检站医务人员严格按照体检标准,认真对每一位应征青年进行内科、外科、血压、B超、心电图等20余项科目的体检。

“‘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想要穿上绿色的军装,保家卫国,体验丰富的军旅生活!”正在等待体检的大三应征青年陶佳认真地说道。

“从小我就有一个当兵的梦想,当在‘心修文’媒体平台上看见修文县征兵宣传片和网上征兵公告时,觉得现在就是穿上军装的最好时候,立马报名应征,希望今天所有的体检都能够合格通过,实现自己的梦想,到军营中锻炼自己的同时,又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应征大学生张顶兵掏出手机,主动向笔者展示县征兵办发布的征兵宣传片。

从去年12月份开始,修文县征兵办认真筹划和推动两季征兵工作,持续营造征兵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好新媒体、新平台、新手段,构建“人、物、技”宣传动员三维立体网格,将“前置招聘”政策杠杆和优抚制度进行宣传解读,为每名应征青年,特别是大学毕业生讲清“三笔账”,引导适龄青年积极参军报名。

据悉,截至此次上站体检,修文县应征报名人数和大学毕业生人数同比去年增长了12%和173%,进一步为全年兵员征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修文县征兵办将按照规章制度严把政治考核、审批定兵、廉洁征兵等关口,确保圆满完成兵员征集,向部队输送优秀青年。(文/图 李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