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政府网站网民到期答复率100%

2022年02月15日08:0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黄瑶)2021年以来,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站坚持开放融合、创新服务模式,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深化分工协作,提供可用、实用、易用的政务信息,开展政民互动,提供便民服务,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提升用户体验。

为群众办实事,纾民困解民忧。多部门协同联动,不断完善网民留言办理流程、回复标准,实时跟踪每一条留言办理情况,推动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2021年办理网民留言2225条,到期答复率100%,

畅通办事渠道,让群众更省心。开展政务服务网上非全省通办事项专项检查整改,对700多项非全省通办事项逐一梳理检查,出具检查报告38份,整改问题1000多个,按照“一窗受理”“一事通办”要求,进一步精准申请材料、审批程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满意度。

创新服务模式,回应群众关切。针对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物业服务、临时摊位设置、网约车管理等民生事项,开展网上征集调查42次,创新“线上征集+线下实践”模式,将民意融合到政府政策制定和执法检查中。

丰富解读形式,政策更接地气。开设政策解读专题页面,邀请专家、媒体、部门解读涉及重大民生政策文件,采用图解、视频、H5、新闻发布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发布解读产品372个。

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站2021年发布信息3万余条,浏览量超665万人次,在全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的298家地级市中排名靠前,在全省政府网站评估中获优秀等次。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