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织金县三甲街道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2022年02月15日09:16 |
小字号

本报讯(彭发科 周礼敏 报道)近日,织金县三甲街道持续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采取“督查+宣传”工作法,加强安全检查,全面消除隐患,确保节日和谐、社会稳定。

检查中,该街道派出所、安监站等部门联合执法部门,深入农贸市场,重点对烟花爆竹零售点是否持证经营、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储存场所是否安全可靠、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及过期产品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销售市场的经营行为,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专项检查,覆盖辖区23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未发现销售非正规渠道产品。针对其他问题,工作人员借机普法、以案释法,并指导经营户现场整改,要求其今后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做到管理到位、守法经营。

同时,扎实做好禁燃禁放宣传工作。在明令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三甲社区,张贴《织金县人民政府关于春节元宵节期间禁止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利用LED屏幕、微信工作群、流动喇叭等广泛宣传禁燃禁放条令,大力传播安全文明环保的生活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消防、环保等法规,共同营造绿色、文明、安全的生活环境。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