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共青团紫云县委“春晖行动·风筝计划”欢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2月15日16: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好团省委、团市委关于“春晖行动·风筝计划”有关工作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紧扣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围绕“找得到、连的紧、关键时刻引得回”的工作思路,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组织开展“春晖行动·风筝计划”欢送紫云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志愿服务活动。

欢送现场。

近日,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组织五峰街道志愿者在紫云自治县客车站开展“春晖行动·风筝计划”欢送紫云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为200名左右的外出务工人员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全面提升群众疫情防控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也积极宣传“春晖行动·风筝计划”的相关政策,为了更好的服务好外出务工人员,随时为他们提供就业等信息推送,志愿者们引导外出务工人员扫描二维码登记建档,完善信息台账,并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外出务工人员有序上车。

志愿者为外出务工人员讲解“春晖行动·风筝计划”并扫描二维码。

志愿者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体现出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志愿者们用真心、真诚、真情为群众办好事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让更多群众了解了“春晖行动·风筝计划”的意义,让更多的“风筝”心系家乡,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接下来,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将持续配合紫云县人社局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志愿服务活动,为紫云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的青春力量。(文/王传亚 图/聂鑫鑫)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