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安平街道:上好新年“第一课” 答好作风建设“三道题”

2022年02月15日15: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

为迅速贯彻落实平坝区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查改干部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推动街道上下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近日,平坝安平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召开了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安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先锋从“查问题、强能力、抓典型”三个方面作专题讲课。

“查”突出问题 补齐短板弱项

查问题找得是否全面。要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件、不漏一案的要求,全面系统全方位开展矛盾纠纷、陈案积案、风险隐患等问题大排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台账整改,定期开展回访,确保整改见底到位。查矛盾化解是否到位。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辩证看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信访权利,实打实妥善解决群众困难,推动一批信访积案化解。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在群众第一次来信、第一次来访时就将问题妥善解决,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查底线思维是否筑牢。深刻吸取区级通报发生的两个问题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守好发展和生态、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债务风险、舆论风险等方面的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街道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强”能力素质 打造过硬队伍

强化学习能力。把学习作为增强工作本领、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途径,系统性向书本、向实践、向群众学习各方面知识,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强化群众工作能力。工作中要将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把群众的利益当作第一考虑,坚持一切发展从人民利益出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的期盼愿望,进一步解决好事关群众利益的“急盼难愁”问题。强化谋划创新能力。站在全区的高度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以新时代、新理念的标准去审视定位自己,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破除因循守旧、瞻前顾后的思想,增强锐意改革的创新意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动及突破各项工作。

“抓”典型教育 提高震慑力度

抓隐形变异问题的典型。紧盯各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持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实行作风建设日常监督制度,开列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清单,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人和事。抓群众反映问题的典型。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企业投诉频繁、工作严重滞后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坚决查处问责一批作风不严不实的反面典型,使党员干部从灵魂深处受到洗涤和震慑,达到以儆效尤的效果。(图/文 龚忠燕)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