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小河湾村:草莓园里采摘忙

2022年02月15日08:46 |
小字号

2月14日,和风日暖,记者驱车来到平坝区夏云镇小河湾村,道路两旁的田间,一排排温室大棚整齐划一,格外醒目。走进大棚,草莓一垄垄整齐排开,一股清甜的草莓香味扑鼻而来,一颗颗草莓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鲜美红嫩。

“一听说草莓成熟了,趁着孩子放假,带他们过来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小河湾村的草莓甜得像初恋。”来自贵阳的杨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是早上过来的,准备采摘草莓后到村里品尝一下农家菜,享受农家美食。

据了解,近年来,小河湾村加大农旅结合的开发力度,通过推广应用先进栽培技术、引进客商规模化种植等方式,大力发展草莓产业,采取采摘体验、生态旅游等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高晓蕊是村里的草莓种植户,今年是她种植草莓的第八个年头,随着小河湾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来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她的种植规模也从原来的几个大棚发展到四十多个,实现了增收致富。

“我种植的草莓品种有奶油味、巧克力味,还有清香型,去年12月开园,大棚栽植可以一直采摘到5月,效益很好。”高晓蕊告诉记者,目前草莓市场价格达到25至40元一斤,每个大棚可以采摘3000至4000斤。

高晓蕊说:“现在主要以游乐性采摘为主,每到周末和节假日,从贵阳和安顺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前来采摘的安顺市民詹女士说:“听说小河湾村景色美,还可以采摘草莓,就邀请了几个朋友来采摘,这里的草莓很好吃,环境不错,交通也方便。”

据介绍,小河湾村草莓大棚基地的建设给附近的群众带来了经济收益,通过产业的发展,就近带动就业,学习种植技术,群众以土地入股草莓种植基地,还能在草莓丰收后实现土地分红,持续增加收入。

现如今,小河湾村依托草莓采摘园及其他农旅一体化观光园,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加上小河湾村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完善,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休闲娱乐。(本报记者 冯毓彬)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