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观山湖区“一时一策”“一事一策”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吹响重点建设项目节后复工“集结号”

2022年02月14日08:5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2月13日,走进观山湖区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82条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工人们在对应工位上有条不紊地作业,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现场,厂长王传福告诉记者:“一季度我们接到超过一个亿的订单,任务艰巨,为满足生产需要,公司从大年初二就已经复产。目前,公司全体员工500多人都已到位,工作已全面进入正常轨道。”

节后,观山湖区重点建设项目迅速实现复工复产,施工现场处处一派繁忙景象,节后复工“集结号”已经吹响。

投资15亿元、位于观山湖产业园区内的好彩头贵阳生产基地项目于2月8日复工,现场正在进行路面施工、内部装修等工作。“2月8日管理人员已全部到位,施工人员也在陆续返回施工现场。现有80%左右的工作人员抵达各自工作岗位。”好彩头集团贵阳生产基地综合部经理王群燕说,项目占地397亩,建成后主要生产小样乳酸菌、代餐、糖果等产品,全部建成投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

位于观山湖区朱昌镇金湖路以西、金岭路以北的观山湖区朱昌镇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该项目建设方现场负责人萧宇枫介绍,项目从2月10日开始复工,正在开展孔桩开挖及地下室施工等工作,每天有近20名工人在现场进行各项作业。

“为确保全区‘双重’项目节后迅速复工,我们在1月20日开始组织工作人员逐个走访项目,摸清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情况以及项目生产建设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复工台账,为节后全力以赴快复工、赶进度做好准备。”观山湖区发展和改革局有关负责人说,对照复工工作台账,该区采取“一时一策”“一事一策”的方式,督促各相关单位明确时限、落实专人抓好工作落实,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征拆、手续办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各个项目的建设复工迅速扫清障碍。

为夺取首季“开门稳”,该区针对每个项目制定具体措施,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主单位负责、其他部门配合的工作责任制。在此基础上,制定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一季度“开门稳”及节后复工工作方案,建立日调度、日上报工作机制,从2月7日至2月20日对辖区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开展复工复产调度工作,强化帮扶指导、及时排忧解难,全面提速项目建设。

据统计,观山湖区2022年在建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目前已复工及新开工项目15个,预计2月20日前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