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纳雍:公安全警坚守岗位 全力做好春节安保

2022年02月13日11: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春节期间,纳雍公安切实统筹春节、北京冬奥会安保维稳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值班值守,狠抓措施落实,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部署会议现场。

由于春节、北京冬奥会等时间节点重合,以及持续的低温冰雪天气带来的交通安全压力,纳雍公安以强烈的使命感,对春节前的低温冰雪天气防范应对、治安整治、隐患排查、公共安全、社会面防控、工作纪律和内部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和全面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稳安保工作,坚决打赢春节安保攻坚战。

检查消防设施。

针对持续的低温冰雪天气,交警大队与基层派出所联勤联动,坚持查控结合,持续优化社会治安环境,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隐患排查、交通疏导、巡逻管控、违法整治、源头防范等工作,增设提示牌、引导劝返车辆,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恶劣天气下交通应急管理,确保了全县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安全顺畅。同时,各派出所紧密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发动基层组织力量,做好调处化解和稳控工作。

抗凝保畅。

节日期间,全县公安民警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全警执勤值守,全力以赴守护节日平安,集中值班备勤警力下沉街面,利用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逻管控,疏导车辆,维护秩序。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合理安排警力值班服务,随时接待群众,方便学生、务工返乡人员办理证照。 

疫情防控。

春节来临前,纳雍公安结合节日特点,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加大对严重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有效增强执法震慑。期间,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和赌博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分析研判,抓紧抓实案件督导和源头防范宣传,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切实保障了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良好秩序。(纳雍县公安局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