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美好清镇

清镇市卫城镇深入开展农村“五治”、乡村“五美”建设——

让村民生活更美好

2022年02月11日08:5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如今,走进清镇市卫城镇克乃村,村里的组组通公路已经修好,并装上了路灯。村民屋外的墙面上还喷绘有图画,村民家小院里都种上了花花草草,环境十分优美。

克乃村的变化只是卫城镇乡村美丽蝶变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卫城镇聚焦“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实行每周“一扫除”、每月“一评比”、每月“一观摩”、逢节假日“大整治”、日常巡查曝光相结合的模式,将全镇环境卫生从平面保洁向立体保洁延伸,并先后荣获“国家卫生乡镇”和“贵州省卫生乡镇”称号。

近年来,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五治”、乡村“五美”建设的深入开展实施,卫城镇不断推动村庄美化、净化、绿化、序化,政策越来越好,村庄越来越靓。如今的卫城镇,农田里,土地通过流转,一排排白色大棚整齐排列,精品蔬菜、特色水果、中药材等经济作物生长良好;村寨中,一幢幢小洋楼拔地而起,掩映在绿树青山中。养鸡、养猪、林下经济良性健康发展,村民荷包愈发“鼓起来”,日子越过越好。(张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