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纳雍县:壮大养鸡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2月11日10:16 |
小字号

本报讯(杨 英 报道)近年来,纳雍县大力引进现代化、规模化的养鸡项目,既做大了产业,又促进了就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鸡住“楼房”,鸡蛋自动传输,鸡粪自动清理,纳雍黔湖农牧有限公司的养鸡场,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养鸡模式。

2020年6月,纳雍黔湖农牧有限公司在沙包镇青杠社区落地投产,公司养殖场建有鸡舍12栋,入场产蛋鸡40万羽、幼鸡27万羽,日产蛋36万枚。在公司务工的路琴说,每月工资有三四千,工作时间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任务就是挑选鸡蛋,很轻松。

像纳雍黔湖农牧有限公司一样实现自动化养鸡的,还有董地乡新华村的新华牧业有限公司。

传统方式养鸡,工人频繁进出鸡场,会影响蛋鸡生长发育和产蛋量,同时还可能带入病菌。实施智能化养殖后,这些问题解决了。

 该公司副总经理涂尊胜说,鸡蛋主要销往珠三角、长三角地区,每天产出来就随即运出去,最迟也会在第二天运出,销售方面有专业公司操作,产销两旺。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