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威宁自治县:节后复工气象新

2022年02月11日10:12 |
小字号

春节刚过,万象更新。随着春节小长假的结束,威宁自治县五里岗经济开发区开始热闹起来,一排排整齐的厂房内,工人们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或在机器轰鸣声中奔走,或在流水线上安静地工作。

在贵州省泰立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排排自动化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运行着,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该公司今年重新规划了发展路径,计划对公司设备、生产规模、人员等重新进行评估,将新增加机器设备和招聘工人100余人。

在贵州高湖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排排整齐的工位上,只见工人们双手拉紧各种颜色的布匹,时不时前后蹬一下双腿,缝纫机就运转起来,一会儿的功夫,手里的布匹被缝制成各种形状的产品。

工人潘东梅一边缝制着手里的布匹,一边说:“在这里上班离家近,方便照顾上学的孩子,并且每个月工资也不低。”今天是潘东梅年后上班的第二天,她说,年前公司提前放假,她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年货,一家人在搬迁的新房里过了一个热闹的春节,回到工作岗位后,人更有精气神儿了。

在经济开发区返岗复工的岗位上,工人们都怀揣着对新生活的期待,企业也积极规划着虎年的奋斗目标。

“今年计划招聘200人,预计完成生产订单15万件。”贵州高湖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美和说,公司于2月8日正式复工,在职人员350人,现到岗320人,在新的一年还将继续扩大用工量,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节后复工忙,开局即冲刺。日前,威宁自治县五里岗经济开发区各企业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员工返岗,已有半数以上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冲刺新年“开门红”。(马召凤、李继航)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