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文化旅游

网络中国节·元宵

元宵节,南明区将举办沉浸式文化游园体验活动

2022年02月11日16: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廉荣贪耻社会风尚,2月15日元宵节,由南明区纪委区监委、区商务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同庆元宵佳节 共话廉洁新篇”沉浸式文化游园体验活动,将在青云路步行街举行。

据了解,此次文化游园体验活动将以青云路步行街作为一个全民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出发点,以剧本游戏为切入,把廉政廉洁思想贯穿于游戏之中,在与市民群众共庆欢乐、祥和、节俭的元宵佳节的同时,让大家感受廉洁文化,推动全区形成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体验游戏故事背景为“青云国”举行元宵游园会之际,邻国派遣使吏至“青云国”游园,并借机寻找治国秘籍。各参与者在“青云国”游园活动中,通过参与元宵书画、摄影展、送春联、猜灯谜、游戏套娃、听书看戏、福星送福、寻找神秘人等活动环节获取游戏线索,在各任务点扫码答题、集齐通关印章后可在“青云国”游园地图上拼出“青云国”治国秘籍,并获得一本名为《廉》的书籍。

为确保活动顺利举行,2月9日,主办方在青云路步行街举行了一次彩排。现场情况如下:

2月9日,在“同庆元宵佳节 共话廉洁新篇”沉浸式文化游园体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向体验者介绍游园规则。

2月9日,在“同庆元宵佳节 共话廉洁新篇”沉浸式文化游园体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向体验者介绍游园规则。

2月9日,在“同庆元宵佳节 共话廉洁新篇”沉浸式文化游园体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向体验者介绍游园规则。

2月9日,在“同庆元宵佳节 共话廉洁新篇”沉浸式文化游园体验活动现场,说书先生会说一些关于廉政廉洁的经典故事,体验者根据故事情节寻找线索。

2月9日,在“同庆元宵佳节 共话廉洁新篇”沉浸式文化游园体验活动现场,体验者领取“青云国”游园地图。

2月9日,在“同庆元宵佳节 共话廉洁新篇”沉浸式文化游园体验活动现场,体验者通过对联、书画摄影作品寻找线索拿着“青云国”游园地图寻找线索。

2月9日,在“同庆元宵佳节 共话廉洁新篇”沉浸式文化游园体验活动现场,体验者通过全部游戏环节后加盖最终任务印章。

2月9日,在“同庆元宵佳节 共话廉洁新篇”沉浸式文化游园体验活动现场,体验者用手机扫灯笼上的二维码猜灯谜,答对获得一个关于廉政廉洁故事的线索。

2月9日,在“同庆元宵佳节 共话廉洁新篇”沉浸式文化游园体验活动现场,体验者展示“青云国”通关地图。

2月9日,在“同庆元宵佳节 共话廉洁新篇”沉浸式文化游园体验活动现场,体验者正通过“投壶”游戏获取线索。

(文/图 赵松 视频由南明区文化馆提供)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