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遵义市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冬令营)总营开营

2022年02月11日09: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月10日上午,由遵义市教育体育局主办、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南分院承办的2022年遵义市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冬令营)总营开营仪式在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遵义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玉新致辞并宣布开营。

开营仪式现场。何骥育摄

据了解,遵义市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旨在构建全市校园足球一体化青训体系,共有1个总营和15个分营总营。本次是遵义市开展的第一次“满天星”训练营总营活动,分为选拔训练、提高训练两个阶段,本次总营活动共有184名优秀足球运动员和87名足球教练员参加,阵容分小学、初中、高中的男女6支队伍,以及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南分院的4支队伍,跟岗学习教练员和集训运动员将开展为期13天的封闭学习和训练。

在简短的开营仪式后,各教练员便带领各支队伍到足球场上开训了。大家在场上根据教练的指示传球、颠球,进行小团体的对抗练习。这些足球小将们将通过集训提高个人技术和技战术能力,他们也将逐渐成为遵义市优秀足球后备人才。

现场训练。何骥育摄

遵义市实施校园足球全覆盖工作三年后的今天,市委书记魏树旺再次亲自研究、指导校园足球工作,提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大足球人口、培养足球苗子、造就国家人才,再用三年时间建成校园足球特色市。

未来三年,遵义市将以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和校园足球特色市为契机,以遵义市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为抓手,办强训练营总营,加强总营市级集训和对分营的技术统筹、培训、指导等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分营其对县域内校园足球优秀苗子的发现、培养和输送等重要作用,着力推进“场地铺绿、增师提质、人人足球、聚力育星、常赛促练、金靴女足”六大行动计划,将遵义全域建设成为新型足球学校。(遵义市教育体育局供稿)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