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卢雍政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贵州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联席会

2022年02月11日15:19 |
小字号

2月1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联席会议召集人卢雍政主持召开2022年贵州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2022年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市(州)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产业发展要充分用好政策红利,找准差距、做好计划,原料保供要经得起市场检验,市场拓展要做好预期管理,产业招商要注重依托项目。要鼓足信心、解放思想,注重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实现流量、质量双提升,一二三产融合贯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拓宽发展空间,补足短板弱项,立足县域实际,制定合理目标,营造全省齐抓共管生态特色食品产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自加压力、奋力赶超的精神状态,逐步推动生态特色食品产业从“12345”产业链的发展到实现“六产联动”。一是大力打造深加工联合体,依托规模经营,在分工协作、试点试错中不断提高信息化水平、产业化程度。二是大力推动产业规模化集聚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紧紧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机遇,实施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三是大力引进培育龙头标杆企业,注重引进、培育“两手抓”,打造贵州本土的食品产业联合舰队。四是大力强化园区平台建设,立足市场消费需求,挖掘绿色农产品价值,促进产业协同发展,全力打造全国绿色食品工业基地。五是大力提升品牌引领带动能力,坚持实施品牌战略,开展宣传促消费行动,培育壮大本土品牌,加大知名品牌的嫁接引进力度。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