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交警春节假期坚守岗位保平安

2022年02月11日12:3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春节期间,贵安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辅警坚守一线,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圆满完成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全力护航辖区群众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为确保春节期间新区道路交通安全的稳定可控,该支队强化工作部署,要求各大队针对春节期间车流量剧增的实际,设点检查客运车辆,上路排查安全隐患,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深入运输企业,全面检查其所属车辆的安全状况,督促并协助企业加强对驾驶人的管理教育;全面排查辖区道路的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危险、隐患路段,及时整改,设置明显警示标志。春节期间,贵安交警共计设置卡点5个,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加大对酒店、宾馆等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对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从严查处。

针对低温雨雪天气给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该支队密切关注天气,强化联勤联动,完善警示标识,落实24小时巡逻值守制度和路口信息一小时一报制度,确保群众安全出行。春节期间,该支队出动警力120人次,摆放提示牌40余块、锥桶500余个。

与此同时,该支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联合辖区乡镇(街道)、卫计、综合执法等部门,在贵安收费站、大学城收费站设置疫情防控检测卡点,24小时轮流值守,重点筛查省外返黔人员并督促做核酸检测,切实筑牢新区疫情防控防线。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贵安新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0起,同比下降67.7%;受伤2人,同比下降71.4%;直接经济损失1440元,同比下降89.5%。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