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资讯

邹联克到福泉调研

2022年02月10日14:15 |
小字号

2月8日,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到福泉调研初三、高三年级开学情况以及瓮福集团企业用工情况。副州长丁毅,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发金,省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福泉市第二中学,邹联克实地察看学校校园环境,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师生开学返校情况以及开学前的准备工作。邹联克要求,学校要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一刻不松、规范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要落实好“控辍保学”工作,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特别是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成果;要重视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做好学生复学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关爱疏导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保障校园平安和谐。

2021年7月,为了更好地适应“3+1+2”新高考改革,福泉市引进了湖北樱时教育集团入驻福泉中学,全面参与福泉中学教育教学管理。调研中,邹联克询问了学校教学改革、学生培养等情况,并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邹联克要求,福泉中学要继续深化教育改革,紧抓学生全面发展目标,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在现有基础上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要推进普通高中与职业技术教育的协调发展,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立足于区域经济发展实际以及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实施错位发展,形成学校发展优势,满足学生不同的发展需要。要在新高考改革的潮流中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助推福泉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瓮福集团,邹联克听取了黔南州教育工作、福泉教育工作、磷化集团人才招聘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瓮福集团用工情况。他认为黔南州和福泉市教育工作抓得很具体很扎实,有重点有亮点。邹联克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学科专业结构,提高教育针对性,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推动工科相关学位、学科和专业建设,深化工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工业化人才培养机制,围绕“四新”“四化”,把学科专业建设好、把人才培养好,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推进改革,转变作风,着力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下功夫,开展组织化科研合作,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计划,点对点的培养技术专业性人才,推动学校、专业就业率提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社会需要的技能人才。(邓丕丽、魏琪)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