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黔西市大关镇:2000余株新苗增“绿意”

2022年02月10日09:56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 玲 通讯员 熊智煌)2月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黔西市大关镇组织镇村干部共计100余人开展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上午10点,在大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镇村干部带着植树工具和树苗到达七里村马骆岩泥炭矿区进行义务植树。植树现场,有的挥动锄头挖坑,有的扶苗覆土,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整个植树过程气氛活跃、组织有序。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作,2000余株小叶女贞和柏树苗全部栽种结束。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来参加植树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通过义务植树,不仅绿化了环境,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生态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大关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宋云刚说。

据了解,2019年以来,大关镇七里村马骆岩泥炭矿累计投入治理资金827.72余万元,矿区累计回填采坑73.52万方,完成复垦复绿683亩。

“绿色矿山建设不易,守住更难,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对矿山进行补植补种,就是要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让山更绿、水更清。”大关镇党委书记胡述利说。

据悉,“十三五”期间,大关镇实施退耕还林项目5668亩、实施“国储林”项目2000亩、实施山水林田湖项目5000亩、实施营造林项目7067亩。执行落实林长制,对镇域范围内的各类林地开展巡林工作。抓实泥炭矿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种植苗木藤草30余万株,完成2个泥炭矿复垦复绿1800亩。截至2021年年底,全镇森林覆盖率达70%,镇域69.9平方公里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