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黔西市:社区公益性书房满足全民阅读

2022年02月10日08:2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黔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璐)1月30日,走进黔西市安居园小区城市书房,记者看到已经有不少人在看书、自习、写作业、读杂志,在宁静与惬意的环境中,享受着书香。

据了解,为进一步满足群众阅读需要,推动市民精神文明素质不断提升,近日黔西市图书馆在安居园设立城市书房,让更多市民享受书房魅力,共同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黔西一名小学生丁昱月告诉记者:“我家就住在这附近,我每天都会约小伙伴来这里看书、做作业。”

另一名小学生董治琪说:“平时我的课外书都要妈妈从网上买。自从有了这个书房,我每天都来看各种各样的课外书。这里很安静,对我们读书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安居园城市书房的设立,是2021年毕节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书房内借阅区域规划、藏书量、设施配备皆以二星级城市书房标准打造。内设儿童阅读区、成人阅读区、数字资源区、自修区等区域,含儿童类、文学类、自然科学类、健康养生类等书籍1万余册,设有平板电脑、图书自助借还机等智能化服务设备,无线网络全覆盖。室内还配备了空气净化器、空调等设施。

黔西市图书馆负责人丁煜曦介绍,安居园城市书房的设立,目的就是为了在社区营造学习氛围。书房开馆已经有1个月,得到了小区居民的喜爱。

这座设立在城市居民小区内的公益性公共文化设施,补齐了毕节市城市居民小区书房空缺短板。城市书房已纳入黔西市图书馆管理系统,统一编目、统一调配、统一管理,图书可通借通还,服务涵盖黔西市多所中小学校,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