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瑶山乡:春节道路保平安 筑牢交通安全线

2022年02月10日15:5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了切实做好春节交通道路安全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荔波县瑶山瑶族乡利用节前时间,积极开展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安全宣传,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重大安全风险,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加强安全执法,确保严抓常态。荔波县瑶山瑶族乡联合景区交警中队、瑶山派出所、交管站及县道路交通安全专班成员等职能部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执法行动,在当地集市路口展开交通执法工作,对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并予以相应处罚,大力查处酒驾醉驾,进一步规范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行为,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加强安全排查,确保消除隐患。一是在节前组织人员到捞村和瑶山两个片区临崖、临水、急弯、陡坡、桥梁等危险路段的排查整治,并及时更换了捞村桥、脚村桥安全警示牌,发挥村两委力量,出现低温天气时即对易凝冻路段进行点上管控处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二是加强对通村、通组路的排查,对道路清洁和路边杂草等阻碍道路畅通现象及时联系养护公司到点清理,确保了春节群众出行畅通。三是加强对机动车驾驶人证件到期换证、车辆所有人车辆检验及报废等业务跟踪,督促网格员入户动员涉及群众及时到相关部门办理换证、检车等业务,消除人车安全隐患。

加强安全宣传,确保意识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宣传当先、预防为主,荔波县瑶山乡结合线上+线下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线上一是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将“荔波道路交通安全政策法规进万家行动倡议书”图片发送到6个村联户长微信群上,并动员联户长积极转发村寨群。二是通过校园将“倡议书”转发到辖区小学、幼儿园各年级家长钉钉群、微信群。线下一是充分利用节前当地“年场”时间,赶集群众集中,在集市入口“摆摊宣传”,展出交通安全警示案例9张,发出酒驾醉驾安全宣传500余张,劝导群众安全乘车、“一盔一带”100余人次。二是充分依靠6个村网格员力量,将“荔波道路交通安全政策法规进万家行动倡议书”入户分发到群众手上,张贴在群众家中300余张。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使宣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通讯员 柏祥意、何旭)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