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消防救援人员变身“防火监督员”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年02月10日16: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消防安全稳定。2月8日,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采取“监督员+消防员”的模式对辖区重点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建筑消防设施、检查方法及程序讲解。

检查过程中,首先大队监督员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帮带方式,对建筑消防设施、消防监督检查器材的操作技能、防火检查的程序和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次,让消防员多动手、多操作、多观摩,将学习的理论知识同工作实际相结合,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材、设置配置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电器线路的敷设和电器开关的安装是否符合要求,有无线路老化现象,有无违规住人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排查。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增强了消防救援人员对消防设施在灭火救援中的应用能力,使消防救援人员学习到基础的建筑消防设施的使用、测试和检查方法,掌握常见火灾隐患的判定与处理,加深了消防员对辖区单位的熟悉掌握程度,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为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实际,不断开拓学习新模式,加强消防员对消防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领会、融会贯通,确保防火工作取得实效。(图/文 陈飞)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