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南明区春节假期实现旅游收入3.31亿元

2022年02月10日14:3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2月8日,记者从南明区文旅局获悉,春节假期,该区接待游客33.9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1亿元。

为做好春节期间文旅市场服务保障工作,南明区采取针对性措施,提前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秩序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指导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时,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回头看”等方式,逐项督查辖区景区景点、电影院、KTV、大型餐饮和宾馆酒店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健康码查验、场所消毒、一米线张贴等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做好跟踪督导。

春节假期,南明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其中,在青云路步行街,巡游闹新春、魔术、杂技、舞狮、武术、快闪、歌舞等表演让游客流连忘返;甲秀楼沿线的“流光溢彩夜南明”灯光秀以及辖区广场、主干道的景观造型成为游客互动打卡的胜地。(杜安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