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黎平侗乡:2000亩油菜花盛开

2022年02月10日14:5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2月9日,随着气温回暖,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肇兴镇皮林村农旅一体化示范基地的1925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形成金色的花海,吸引不少游客和村民到田间踏春赏花打卡拍照,感受春天的气息。

位于黎平县城南55公里的肇兴镇皮林村,是“百里侗寨”和肇兴侗族风景区的核心景区之一,素以著名的溶洞群和“过化摩崖”石刻著称。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见,站在高处远远望去,大地像铺上了一条金色的地毯蔓延着伸向远方,由彩色油菜花种植而成的侗族鼓楼和跳舞的侗家“腊乜”以及弹琵琶的侗家“腊汉”图案与绽放的油菜花交相辉映情趣浓郁。

近年来,为加快旅游发展,深度挖掘本地优势资源,用好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打造特色农业观光旅游产业品牌。黎平县农业农村局和黎平县肇兴镇人民政府于2021年9月份进行油菜育苗,将产业项目建设在旅游资源沃土之上,乡村振兴产业与旅游捆绑发展,10月底完成种植。

此外,黎平肇兴镇皮林村连片种植千亩油菜,一方面是千亩连片油菜花开可供游客观赏拍照、婚纱摄影。另一方面是为了让农户种植油菜实现油菜籽增收,也是为了打造肇兴侗寨到皮林花海的旅游线路延伸,以“农文旅”的发展模式来带动皮林村的发展。

“千亩油菜不仅是肇兴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更是肇兴镇巩固乡村振兴打响的第一枪。待皮林坝区油菜花盛开后,村里将会举办油菜花节,吸引更多的游客到皮林村观赏油菜花,进一步带动皮林村的经济发展。”皮林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廖尚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