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毕节排查八万余户民营企业诉求

2022年02月09日08:3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罗煜 杨于溪)近日,毕节市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市直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县区,完成对全市82016户民营企业的全覆盖摸底调查及诉求大排查和对市工商联近300名执委以上企业的实名问卷调查。全面了解全市民营企业基本情况,广泛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深入分析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原因,形成了《毕节市民营企业走访排查情况报告》。

通过此次摸底排查,把企业基本情况、运营情况等了解清楚,分类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收集整理民企政策需求、民意诉求;根据企业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帮助企业打通堵点、打通难点、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下一步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领导小组通过在组织领导、协同联动、督促指导、数据质量、台账建设等方面持续进行强化提升,确保了此次为期3个月的摸排工作持续、稳定、有序、高效推进,切实将毕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规模实力、作用地位、社会贡献、产业结构、营商环境、发展瓶颈、困难问题等情况真实、准确、全面摸排清楚。并对各项摸排数据进行梳理汇总、抽查核实、分析研究、归纳总结,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就摸排发现的各种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原因、困难问题和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初步意见建议。

下一步,领导小组将持续按照毕节市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谋划,进一步整合全市各级各部门资源力量,充分运用好本次摸排工作成果,着力破除制约毕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因素,推动企业反映问题诉求的有效解决,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毕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基础、保要素、除障碍、优环境、添动力,助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