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共青团毕节市委: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年02月09日08:3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黄杏

2月1日,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黔西市高铁站忙碌,有的维持交通秩序,有的帮旅客搬运行李,他们都是黔西市的共青团员。

“大哥,我来帮你。”一位志愿者主动上前,热情接过王小虎手中的行李。王小虎从广东东莞返回黔西过年,提着大包小包还要撑着雨伞,见他走得有些吃力,志愿者立即上前帮忙。看到王小虎的双手冻得通红,志愿者还带着他来到服务点,给他送上了一杯热水。

从春节前,在共青团毕节市委的组织下,各县区的共青团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社区、文化广场、高铁和客运车站,或是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或是赠送春联年画,或是慰问困难群众……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好似一股红色的暖流,温暖着群众。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在赫章县安乐溪乡,孩子们在圆梦社区“希望小课堂”又度过了充实的一天。“为了解决未成年人在寒假‘看护难、辅导难’等问题,我们在大学生返乡之际,广泛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开设‘希望小课堂’,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寒假。”安乐溪乡党委书记詹先彬说。

“非常感谢大方县的志愿者们帮我父母打扫卫生、贴春联,正是有了志愿者的帮助,才让无法返乡的我能够安心就地过年。”大方县九驿街道办事处居民勾文才的女儿给共青团大方县委打来电话致谢。

通过摸排得知毕节有600多位外出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后,各县区的共青团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根据就近的原则,以4人一组结对帮助留守老人和未成年人,给他们送春联、挂灯笼、打扫卫生,为不能回家的外出务工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共青团毕节市委书记唐瑜表示,共青团毕节市委将持续践行初心使命,开展创新、多形式的团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