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生命接力!思南警方开辟紧急通道 护送待产妇就医

2022年02月09日16: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月8日下午,贵州思南突降大雪,导致辖区很多高山路段出现冰雪凝冻。为了确保道路车辆通行安全,思南公安交警迅速派出警力对辖区内高海拔路段开展排查。

19时20分,当交警大队教导员罗杰带领辅警陈杨、田文齐、彭星波三人巡逻至思南鹦鹉溪镇万家时,发现路面已经被大雪覆盖,公路上滞留车辆三十余台次,其中还有一台车辆因路面太滑,驾驶员操作不当侧滑在了路边的排水沟内,交警队的同志立即上前进行了救助,并对该路段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

思南警方生命接力。

正当民警在紧急排险之际,突然一位神色焦急的群众跑上来找到交警,告知其车上有一位待产孕妇即将临产,情况万分紧急,请求帮助。随即民警对现场车辆进行疏导后,并将孕妇转移至警车,将其送至高速温泉站与思南县中医院救护车汇合。

生命接力。

护送的过程中,因道路结冰,一路上险象环生。在盘山公路上,民警小心驾车,面对后排孕妇痛苦的呻吟和家属焦急安抚声,驾车民警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这次护送以最快时间及时将孕产妇及家属护送到高速温泉站并转至思南县中医院的救护车上。看着救护车远去,大家才放下悬着的心。

目前,该产妇在县中医院待产,一切稳定。(图/文 谭仲波、何江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