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毕节:“室组地”联动协作 实现“1+1+1>3”

2022年02月09日09:04 |
小字号

“大叔,脱贫后主要经济收入是什么?家里老人生病住院能申请到医疗救助吗?”在七星关区朱昌镇脱贫户李德成家中,毕节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的同志向群众了解产业发展及惠民惠农等政策落实情况。

这是毕节市纪委监委做深做实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为切入口,积极探索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市、区)纪委联动监督、联合办案机制,促使三方优势互补,推进监督全覆盖从有形向有效转变,实现“1+1+1>3”效果。

在日常监督中,该市纪委监委针对反映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等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利用“室组地”联动模式,多次与相关审查调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纪委县监委进行面对面专题会商,共同分析研判案情,并利用自身特点和优势,分工做好笔录制作、证据调取、信息核查等工作,推动该案顺利办结,不断提升问题发现和处置能力。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及时指导联系县(区)纪委监委整合乡镇纪检监察人员力量,通过交叉暗访、调研座谈等方式对涉及单位和部门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效能。

“我们充分发挥委机关科室力量精干、熟悉业务等优势,牵头对‘室组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审核把关,并依托‘以岗代训’‘以案代培’等机制,提高基层参训干部业务能力和执纪执法规范化水平。”毕节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强化优势互补中分别发挥“室组地”专业资源优势和人缘地缘优势,共同推进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问题整改等工作。(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