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多彩的冬奥】

来自贵州的技术官员:参与冬奥会让我梦想成真

2022年02月09日16:03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小字号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 (本网记者 李思瑾 付磊) “你可以帮我买到冰墩墩吗?”2月7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2022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项目的技术官员王芃池,她打趣地说,从1月21日抵达北京以来,她只在运动员颁奖时见过冰墩墩,自己与这只可爱的熊猫“无缘”。

和很多人一样,王芃池也很喜欢冰墩墩。在赛场工作休息之余,她和同事用雪堆了一个冰墩墩,祝福冬奥会。

1月8日,贵州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的老师收到北京奥组委的调函,参与执裁工作。来北京之前,她担任过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越野滑雪(滑轮)项目的裁判。

“我读大二时接触到冰雪运动,就喜欢上了。”王芃池说,她2010年考入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选修滑雪专项,读研时又继续选择了户外运动方向继续学习冰雪运动。

谈及此次能够服务冬奥会,王芃池颇为兴奋:“这次冬奥会在中国举办,也需要很多国内裁判员辅助执裁。2019年6月,我参加了2022北京冬奥会奥组委冬季两项项目国内技术官员的首次选拔培训,并以优异成绩通过培训考核,最终获得了这个宝贵的机会。”

冬奥会的大部分比赛都在晚上5点后举行,其余时间运动员也可进入场馆训练。王芃池告诉记者,训练时间也需要技术官员为运动员服务,可以轮换上岗。

冬奥会技术官员工作比较繁杂。王芃池所在的比赛场馆平均温度在零下20度,每天都要工作12小时以上,身上裹得厚厚的。“虽然很累,但我绝不退缩。因为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热爱的体育事业。”

冬奥会开幕以来,王芃池母亲提前查看赛程表,守在电视机前。尽管王芃池裹得很严实,母亲也能猜出哪位是自己的女儿,欣喜地拍照发给她。

守在电视机前看王芃池的,还有贵州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的学生。在王芃池的影响下,生在南方的学生们对冰雪运动有了兴趣。王芃池认为,竞技滑雪和大众滑雪要双管齐下,经常鼓励学生参与,推动滑雪运动深入普及。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