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天柱视窗>>新闻资讯

天柱县“三举措”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2022年02月08日14:05 |
小字号

一是分析研判抓落实。为深刻反思2020年“3·8”竹林火灾事故带来的惨痛教训,我县痛定思痛,知耻后勇,深入分析研判全县安全生产存在的短板弱项、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建立“一季度一观摩一提升”安全管理机制,对各单位每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成效进行排位,并决定在末位乡镇(街道)召开现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做到“一地有隐患,全县受警示;一地出事故,全县受教育 ”,推进落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二是末位表态明措施。现场会由当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落后的乡镇和部门作表态发言,对照他人查找自身不足,推人及己,分清轻重缓急,哪些需要痛下决心迅速整改,哪些需要明确整改责任、时限,确保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做到“四高”(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高、工作标准高、监管水平高)、“四严”(查找问题严、整治措施严、责任落实严、责任追究严),2021年共有12个乡镇(街道)和部门作表态发言。

三是季度观摩压责任。现场会由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通过现场观摩会,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好的经验做法得到推广,“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个必须”责任体系得到进一步压实,“口头上说着‘吸取教训’,行动上却无所作为,抱着膀子看热闹,悲剧在自己身上重演”的现象得以杜绝。(县应急局)

来源:天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