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毕节市与全省同步开展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吴强吴东来张翊皓等参加

2022年02月08日10:02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韩 磊 王纯亮 陈 曦)春回大地万物生,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7日,虎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与全省同步开展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共同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筑牢绿色屏障、厚植绿色底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东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皓,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金海湖新区岔河镇岔河社区市级义务植树点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开始前,吴强、吴东来、张翊皓一行观看了全市国土绿化宣传展板,认真听取林业生态建设、推行“林长制”工作、林下经济发展等情况汇报。吴强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建设国家储备林项目为抓手,探索推进森林碳汇和碳汇交易等工作,加快推动生态要素向生产要素转变,生态财富向物质财富转变,真正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要充分依托森林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要认真比选试验,选好绿化树种,力争在美化生态的同时产生经济效益,实现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双赢”。

随后,举行了简短的植树活动启动仪式。吴强宣布:2022年毕节市义务植树活动开始!

吴东来作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毕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森林覆盖率达60%,绿水青山正成为毕节的靓丽名片。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实施好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石漠化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重大工程,筑牢“两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大力实施绿色引领行动,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绿化与美化相统一,全力以赴打造绿色发展高地。

在接下来的植树过程中,吴强、吴东来、张翊皓等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和大家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扶苗、培土、踩实,大家合力栽下一株株香樟树。新植下的树苗迎风摇曳、生机无限。吴强、吴东来等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植树面积、树木存活率、后期管护等有关情况,强调要加强规划引领,强化后期管护和病虫害防治,确保种出一道道风景、一片片绿色,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据悉,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全市同步设置9个县(市、区)级植树点、265个乡级植树点,3万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36万株,面积0.45万亩。

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金海湖新区及植树点所属镇、社区有关同志在市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