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黔西时政

黔西市图书馆成立安居园分馆

——黔西市首个建在小区里的公益性书房

2022年02月08日14:2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阅读需求,推动市民精神文明素质不断提升,黔西市图书馆成立安居园分馆,让更多市民享受书房魅力,共同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走进安居园小区城市书房,记者看到已经有不少读者正在看书、自习、写作业、读杂志,在宁静与惬意的环境中,享受着书香气息。

黔西一小学生丁昱月告诉记者:“我家就住在这附近,我每天都会约着小伙伴来这里看书、做作业,我觉得对我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安居园小区城市书房的建设,是2021年毕节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书房内借阅区域规划、藏书量、设施配备皆以二星级城市书房标准打造。内设儿童阅读区、成人阅读区、数字资源区、自修区等区域,含儿童类、文学类、自然科学类、健康养生类等书籍1万余册,设有平板电脑、图书自助借还机等智能化服务设备,无线网络全覆盖。室内还配备了空气净化器、空调等设施,营造方便、快捷、温馨的阅读氛围。

据黔西市图书馆负责人丁煜曦介绍,黔西市图书馆安居园分馆开馆已经有一个月了,得到了小区居民的喜爱和认可。现在正值寒假期间,不少学生也喜欢在里面阅读、看书、学习,建设分馆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居民,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安居园小区城市书房,是第一座设立在城市居民小区内的公益性公共文化设施,补齐了黔西城市居民小区书房空缺短板,已纳入黔西市图书馆总分馆管理系统,统一编目、统一调配、统一管理,图书可通借通还,服务半径涵盖了黔西一中、二中、一小、四小、五小。(黔西发布)

来源:黔西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