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军地携手开展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2年02月08日14: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4周年,跟随春天的脚步,2月7日上午,紫云县人武部全体人员到五峰街道甘桥村委会旁开展“造林绿化 助推乡村振兴”义务植树活动,只见山坡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以植树护绿实际行动为紫云大地再添新绿,点燃新一年的工作热情。

在部领导的带领下,大家呼声高涨,干劲十足。扶正树苗、挥锹铲土、盖土踩实、拎桶浇水,现场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每名植树人员都拿出百分之百的耐心、细心、爱心对待每一棵树苗。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劳作,苗木连排成行,青翠绿油,为紫云县生态文明建设注入了鲜活的“绿动力”。

在植树现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官兵和干部职工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通力合作,从挖坑整地到栽植树苗,从扶正压实到铲土围沿,每一道工序大家都认真完成。官兵们细致责任分工,严格保证栽种质量,边植树边向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咨询,了解树苗品种生长周期成活环境,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绿化一片,这种“能战斗、作风硬”的精神得到了干部职工们的一致称赞。据了解,今年植树活动共发动广大干部栽植树苗260余株。

此次军地携手植树活动,是紫云县人武部官兵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坚持党管武装,强化军地协作的有力举措,展现了军民鱼水之情,有力推动了双拥共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吴梦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