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李巍率队赴贵阳市(贵安新区)调研督导工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2022年02月08日14:15 |
小字号

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实现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的部署要求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扎实抓好春节后复工复产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的工作方案》安排,2月7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巍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立即率领复工复产第一工作组赴贵阳市(贵安新区)工业企业和项目一线,调研督导复工复产工作。

李巍先后走访了康师傅(贵阳)饮品有限公司、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项目,实地查看员工返岗、企业复产、设备运行等情况。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康师傅(贵阳)饮品公司春节期间销售良好,市场订单增加,已在2月5日恢复生产;翰凯斯智能技术公司于2月6日恢复生产,今年将重点实施扩能项目。李巍详细了解了康师傅(贵阳)饮品公司生产销售和供应链配套情况,鼓励企业抓住旺季时机加大生产销售,抢抓机遇扩能升级,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李巍详细听取翰凯斯智能技术公司拳头产品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底盘研发设计、应用场景、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就该企业关心的新型工业化基金申报问题作了现场解答,鼓励企业瞄准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高新技术领域稳步加大研发和生产投入,积极争取新型工业化基金项目支持,充分用好“数博会”“工博会”等平台宣传推广企业产品和服务。

在调研过程中,李巍听取了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全市工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工作汇报。李巍强调,实现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是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重要举措和推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厅机关的9个工作组、全省各级工信主管部门要按照节前既定部署和《工作方案》安排,全员上阵,迅速推进复工复产督导帮扶工作,确保2月20日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及时恢复正常生产负荷,为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基础;要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入企走访活动,健全完善企业问题、政府服务“两张清单”工作机制,切实帮扶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助推企业稳产增产;要时刻抓牢工业项目建设,精心谋划、深入发现好项目,用足用好新型工业化基金、中小企业信贷通等抓手,持续下大力气培育扶持优质项目;要盯紧抓牢新型工业化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事项,对标对表抓好督促落实。

厅办公室、运行监测协调处,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白云区政府、贵阳高新区管委会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