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植树添新绿!思南种下3万余株楠木苗

2022年02月08日10:39 |
小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苏,又到一年植树时。2月7日,在春节长假收假的第一天,思南县在孙家坝镇举行主题为“开展造林绿化·助推乡村振兴”的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掀起全民绿化家园热潮。县委书记席龙海,县委副书记、县长龚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亿军,县政协主席祝成等四家班子领导带头参加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思南美好家园增绿添彩。

活动现场,席龙海宣布思南县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开始。

龚仆在致辞中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国务院出台国发【2022】2号文件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和政策机遇,坚持发展造林绿化事业,持续加大生态修复治理力度,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大力发展经济林、林下经济等产业,不断释放更多生态红利惠民利民。要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率先垂范、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在全社会形成“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良好风尚,努力让思南山川林木葱郁、思南大地遍染绿色、绿水青山造福思南人民。

在植树点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共同完成好每一道工序,一起挥锄培土、扶树植苗、踩土定植等,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思南义务植树志愿者张琳霞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有幸参加了这次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思南的山山水水有我们志愿者贡献的一份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志愿者也将继续增强爱绿护绿意识,为美丽思南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

孙家坝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军说:“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通过这次义务植树活动,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增强爱林护林意识,广泛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建共享美好思南新家园。”

经过辛勤劳动,一棵棵新种植的树苗迎风而立,昔日杂草丛生的荒山顿时焕发出绿色生机。据统计,本次活动全县共种植楠木苗3万余株,近300亩荒山披上绿装。(肖坤、张国民)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