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春节我在岗

2022年02月08日14:28 |
小字号

大年初一:抗凝保畅护您出行平安

近日来,受寒潮持续影响,贵州省绝大部分地区连降大雪,到处冰天雪地、银装素裹,为新春佳节的到来平添了不少年味。同时,因强降雪影响致部分道路交通阻断,为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大年初一,贵州公路人“舍小家为大家”,依然坚守在抗凝保畅一线岗位上。

铜仁公路管理局江口公路管理段

2月1日,铜仁公路管理局江口公路管理段管养的路段已经全部恢复通行。S303K32-K33路段地势高又处风口,为了防止路面再次凝冻,影响群众安全出行,江口段德旺养护站对路面进行二次撒环保融雪剂,确保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杨 婷)

省公路建养集团

在G354南兴线,S212贵毕公路,S101云开线……随处可见身穿橙色衣服的建养集团贵阳分公司养护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着醒目的橙色工装,撒布融雪剂,清理倾倒的行道树,帮助受困车辆,设置安全标志标牌……养护工人们放弃休息,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责任和担当,保证公路的干净整洁、平安畅通,以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迎接红红火火中国年。

大年初二:接续奋战在抗凝保畅战线上

2月2日,贵州省迎来了新一轮强降雪,漫天冰花继续在黔贵大地上翩翩飞舞。按照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正月初二路上看,尽是小生和小旦。”即在大年初二当天,夫婿要陪同妻子一同返回娘家探望,给岳父岳母拜年。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在探亲路上一路畅安,贵州公路人踏雪迎霜,接续奋战在抗凝保畅战线上。

安顺公路管理局

凌晨,安顺市境内大雪飘然而至,安顺公路管理局管养公路安全运行均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部分高海拔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结冰现象。局属各公路管理段职工依然坚守岗位开展除冰防滑作业、疏导交通,冰雪不停,抗凝不止。

铜仁公路管理局

大年初二,铜仁迎来了新的一轮降雪,铜仁公路管理局印江公路管理段第一时间做出应对,按照春节期间应急保通预案,巡查管养路面、清理覆盖公路植被、碎石等。(陈湉湉)

毕节公路管理局

为确保管养公路安全畅通,毕节公路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联合地方公安交警部门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属各单位迅速组织应急抢险人员赶赴现场,积极开展路面除冰作业,开展抗凝保畅工作,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筑牢“生命防线”。

水城公路管理局

受强降雪影响,水城公路管理局工程处管养的S215线K270—K274+900路段、盘县公路管理南段管养的G246线K1055—K1060段、六枝公路管理段管养的G356线部分路段出现路面凝冻。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确保群众平安出行,水城公路管理局工程处、盘南段、六枝段第一时间组织抗凝保畅队伍开展除雪融冰作业。(马 祎、李祥艳、颜兴江、蔡荣厂、李俊萍)

兴义公路管理局

受强冷空气影响,兴义公路管理局晴隆公路管理段和普安公路管理段管养的国道320线公路被大量积雪覆盖,影响行车安全。晴隆公路管理段及普安公路管理段闻“雪”而动,以“雪”为令,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雪防凝行动中来,及时对路面积雪进行清理,及时排除道路安全隐患,为群众能够安心回家过年筑立一道安全防线。(张 晴、周再建、刘鲁黔)

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

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对管养的S210、S105及农村公路进行巡查,新区公路尤其是桥梁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为保障新区百姓安全出行,及时对凝冻路段进行了撒盐除冰,目前管养路段均能正常通行。

省公路开发公司

春节期间,省公路开发公司对管辖区域易凝冻路段、桥梁路段及事故多发等重点路段做到重点把控、精准防预,为防止道路凝冻连夜多次对辖区进行双向预防性撒融雪剂作业,全力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省公路建养集团

一份职责,十分坚守。为了广大人民大众能够过上安全舒适的新春佳节,省公路建养集团提前部署,基层干部职工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时刻整装待发着。

大年初三:抗凝保畅仍在路上

2月3日,贵州省局部地区依旧瑞雪纷飞、山披银装,大年初三,抗凝保畅仍在路上。不惧风霜,无畏严寒,扫出一片平坦,护你一路畅安,便是贵州公路人的专属浪漫。

遵义公路管理局

为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安全出行,过一个祥和的春节,遵义公路管理局应急巡查人员仍奋斗在公路一线,对管养路段进行安全巡查,对路面撒盐除冰,设置标识标牌,及时排除道路安全隐患,保证路面畅通。

毕节公路管理局

风雪不止,抗凝不息。大年初三,毕节公路人依然坚守抗凝一线,不畏严寒,顶风冒雪,为人民群众打造安全出行道路交通环境。

水城公路管理局

受强降雪影响,水城公路管理局管养线路多路段出现路面凝冻,群众出行受阻。水城公路管理局局属各单位积极行动,及时组织抗凝保畅队伍开展融雪除冰工作。

省公路开发公司

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统筹谋划、提前部署,在公司党委“风展红旗·群星璨”党建品牌引领下,司属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15支“风展红旗·抗凝保畅党员突击队”和12支“风展红旗·抗凝保畅团员先锋队”,党员、团员先锋冲锋在前,全力抗凝冻,保畅通。截至目前,公司系统储备融雪剂1800余吨,出动救援巡逻车辆97辆,机械设备86台,660余人投入抗凝保畅工作。

省公路建养集团

春节是归家、是团聚,但贵州建养人却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迎风雪战凝冻守护道路畅通。国省干道、高速路,哪里有凝冻哪里就有建养人奋战的身影,人工除雪铲冰、撒布融雪剂、清理倒伏行道树、设置警示标志牌、帮助受困车辆......一个个橘色身影在雪地里奔波,只为保证道路畅通,群众安全出行。(袁煊赫)

大年初四:"破冰"进行时

2月4日,贵州省气温逐步回升,但部分干线公路仍然冰封在一片雪白之中。大年初四,贵州公路人依旧坚守在抗凝保畅一线,轰轰烈烈的“破冰”行动正在进行中。

遵义公路管理局

大年初四,遵义公路管理局管养的部分高海拔路段持续低温凝冻。为最大限度减少冰雪天气给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遵义局坚持每天对管养路段进行巡查,对巡查发现的夜间低温凝冻路段及时进行融雪剂撒布作业,确保能安全通行。(徐正奎)

凯里公路管理局

大年初四,由于低温雨雪天气,贵州省雷山县大塘镇境内204省道部分高海拔路段的路面积雪、结冰、公路两侧树木倒伏阻挡汽车通行,给交通出行造成困难。雷山公路管理段组织应急抢险人员、除雪机械设备等,及时开展道路融雪除冰作业和清理路上倒伏树木,保障公路通行正常。(陈沛亮)

水城公路管理局

大年初四,水城公路管理局抗凝保畅工作仍在继续。水城公路管理段共出动作业人员23人,分别在G246线明湖湿地公园至马落箐路段、八旦山路段,G356线梅花山路段持续开展抗凝保畅工作,撒布环保型融雪剂11.6吨;盘县公路管理南段管组织人员在S317线K63—K82和G246线K1080—K1106撒布环保型融雪剂1吨,同时对公路边倒伏物进行清理;盘县公路管理北段在S218线K35+531—K39路段撒布环保型融雪剂3.5吨。(邓艳清、姚应欢、黄志刚)

省公路建养集团

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黔西南公司高速养护项目部管养的G7612纳兴高速(K162+000-K233+400)路段,道路上还不时出现凝冻。为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和道路畅通,项目部全体养护人员坚守奋战在路上,持续开展融雪除冰工作。(蒙 萌) 

来源: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