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六盘水市:2021年完成棚改1.3万余套(户)

2022年02月08日08:3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翟汉元)日前,笔者从六盘水市住建局获悉,2021年,六盘水市共投资126170万元,完成棚户区改造13768套(户)。

2021年,六盘水市围绕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和提升城市品质的宗旨进行棚户区改造,指导、督促各市(特区、区)锁定棚改项目存量,按“一项目一方案”的要求精准编制棚改项目实施方案,根据存量棚改项目两年建成、三年收尾的要求建立全市未建成棚改项目问题台账,全力筹措资金进行棚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时间节点的建设任务。此外,还结合各市(特区、区)存量项目情况,指导有关县区将区域位置欠佳、市场化推动较难的26个、11519户存量棚改项目,优化调整成17个区域位置较好、市场化推动较易的区域实施。

据悉,实施棚户区改造后,棚改居民住进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环境良好的小区,改善了他们的住房条件,使老旧小区的人居环境大为改观。此外,对拆除的棚户区土地进行收储、整理,还可盘活土地资源存量,使僵化的土地资源得以再生和利用,既提升土地价值,又进一步焕发老旧小区的生机与活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