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黄果树管委会视窗>>黄果树新闻资讯

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新春佳节我在岗 服务群众不打烊

2022年02月07日15:20 |
小字号

2月1日正值农历大年初一,随着国内部分城市疫情零星散发,不聚集、不扎堆,就地过年已成为一种新时尚。为全力保障好在黄游客及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队员像往常一样,穿梭在大街小巷,对辖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行政村(组)进行巡查管控,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一是深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牢抓实疫情宣传。组织执法人员充分利用宣传车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并深入各行政村(组)张贴及发放宣传资料,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督促商贩、辖区群众自觉佩戴好口罩,做好“两码”联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少出门、不聚集,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今日共发放疫情防控资料100余份,督促正确佩戴口罩30余人次,疫情防控宣传覆盖20余个行政村(组);二是优化措施提升服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依托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采取定点执法与机动巡查相结合,重点区域与重点时段管理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节日期间人流较大的区域,进一步优化执法措施和执法力量,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执法过程中,队员们始终牢记“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这一宗旨,采取柔性执法,及时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离;三是加大重点管控力度,确保景区干净整洁。采取有力措施,对景区周边、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加大管控力度,要求沿街商户严格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坚决杜绝占道经营、乱堆乱放、随意摆放广告牌等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维护好辖区良好的卫生环境及旅游秩序。共劝离占道经营10余起,占道停车20余辆,清理不规范设置广告5块。

下一步,综合执法大队将忠诚履职尽责,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来黄游客解决好实际困难,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城市管理的践行者,服务群众的志愿者。

来源: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