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黔西市雨朵镇:千亩蔬菜助农增收

2022年02月07日09:44 |
小字号

本报讯(刘璐 吉江 报道)近年来,黔西市雨朵镇以“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绿色蔬菜产业,每年蔬菜种植面积达1000亩,成为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

在雨朵镇扯泥社区,笔者看到地里的白菜苔、红菜苔、香菜等各类蔬菜长势喜人,群众拿着小刀,腰上挎着篮子忙碌着,短短一个小时,篮子装得满满当当。居民黄育华一家种植了10多亩蔬菜,老两口每天一大早就到地里开始忙碌,将摘好的蔬菜打包,等待商户上门收取。

“我们得到政府大力支持,都不愁销路,我家种了10多亩,一年大约收入7到8万元,种蔬菜比种玉米、稻谷划算得太多了,收成还可以。”黄育华说。

扯泥社区地势较为平坦、土壤肥沃、地多且分布集中,很适合种植蔬菜。冬季以来,扯泥社区的蔬菜长势良好,每天都有商户前来收购,既满足了市场需求,又能保证农户们的收益。

扯泥社区紧紧围绕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基地+农户”模式,把种植白菜苔、红菜苔、香菜等作为秋冬季特色产业来抓,不仅壮大了集体经济,还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扯泥社区依托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短平快’蔬菜产业,社区‘两委’及政府积极引导收购商来收购,解决群众销路难的问题,目前蔬菜基地规模发展到1000余亩,现在群众腰包鼓了,生活得到很大的改善,家家户户住上了漂亮的房子。下一步,我们将引导更多群众扩大蔬菜种植规模,增加收入,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成效,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扯泥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立群介绍。

据了解,该社区的1000亩蔬菜已陆续进行采收,将销往贵阳、大方等地,助力群众增收。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