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积极应对节后返程高峰 全力确保群众畅通出行

2022年02月07日10:33 |
小字号

随着春节假期即将结束,道路交通流量急剧增加。思南县辖区内的高速公路迎来春节长假后返程高峰,为抓好春节返程高峰期间交通安全保畅工作,思南县各相关部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广大群众平安返程。

春运返程高峰来临,高速公路出行车辆逐渐增多,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六支队七大队积极应对,通过增加路巡频次、加大执法管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强涉路施工监管、及时清除各类路障、强化服务区管理等方式,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全力为广大群众平安返程保驾护航。

“我们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六支队七大队联合辖区一路三方严格落实车上路人在岗的工作与要求,对辖区高速公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巡查与管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与交通运输工作。”交通执法人员杜明明介绍道。

随着外出务工流、上班返城流、学生流的叠加出行,经由思剑高速出入思南西站的交通流量明显增大。为保障返程车辆快速安全通行,思南西收费站多措并举,通过调配工作人员做好车辆引导,及时增开车道等方式,积极应对返程高峰,全力以赴保畅通。“针对春节返程高峰,我们思南西收费站增加了工作人员,开启了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的免费车道,保障车辆快速通行。”该站站长赵雨说道。

在此温馨提示广大司乘人员,返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路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文明出行。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护,合理规划自己的返程路线,确保安全有序出行。(张国民、周君娅)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