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检察院:送法上门解民忧

2022年02月07日10:35 |
小字号

近日,印江县检察院收到群众来信来访,为切实落实好张军检察长对“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重要指示,确保每一件群众来信来访都在七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印江检察院始终坚持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化解了矛盾纠纷,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该院依程序第一时间对信访材料进行审查。次日,第三检察部主任代丽娜与该信访件辖区派出所所长一同来到当事人家中,开展“送法上门”服务,对其所反映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在经过两个小时的现场释法说理,耐心的讲解,解开了当事人所反映的问题疑惑,避免春节期间矛盾激化,及时化解了矛盾纠纷,至此该信访件办理及回复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当事人对检察机关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认可,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秉承“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司法服务理念,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践行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法治保障。(印江检察院)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